那是一段寫在純真裡的故事。

單純、天真、怦然、心痛,交織成一首花樣之歌──

 

已經過了離情依依的畢業季,轉眼間來到了新的開始-九月。

小學升上國中,感覺只是學習環境的差別,人,依舊在。

 

穿上一身米白色的制服,搭配上紅色蘇格蘭裙,黑色又尚未及膝的長襪,踩著亮皮的皮鞋,洋溢著青春的氣息。

 

「欸!看起來滿像個清純少女的嘛!」一個身高不高、像是個小鬼頭、戴著一副金屬框眼鏡的男孩,用著稍微沙啞的聲音叫著,

「頭髮剪短了,有點可惜……」他打量著楊慕皊的髮型,感嘆地伸手撥了一下她的髮尾,短短的髮尾。

 

「那你呢?認識幾年了還是比我小一截,倒還像個小學生哪。」

 

慕皊斜眼瞧了李顏楓,不甘示弱地輕捏了他的臉頰。

 

「要不是有髮禁,我才捨不得剪短頭髮!」

 

大概最不符合這個時代的,就是上了國中之後就有髮禁,女孩子只能與長髮說再見,不過有些愛美的女孩子會投機取巧,把長髮遮在衣領裡,不過這對慕皊來說不感興趣,因為她一直是個守規矩的學生。

 

「唉喲!我靠臉吃飯的啦~」顏楓假裝臉被捏疼,撫著頰、撒著嬌。

 

鐘聲響起,這是開學第一天,熟悉的兩個人走入同一所學校,只是在不同的班級。

小小年紀,單純地思念彼此,也覺得開心。

 

«    

 

楊慕皊與李顏楓從小學三年級認識。

 

記得那天也是開學第一天,老師在台上自我介紹著,正準備點名,坐在教室正中間位置的慕皊心想:「來看看這個班上有沒有比較帥的男生……從1號開始看好了,哈哈!」

 

隨著老師點著按照座號坐好的學生們,慕皊看到第二個位置就停了下來。

 

對於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孩子而言,她看到的那男孩,臉龐是俊俏的,皮膚白白淨淨的,看上去些許活潑,因為他正在和旁邊的同學講話呢!

 

明明才開學第一天,明明才見到第一眼,李顏楓的樣子已經慢慢深植到慕皊的心裡。

 

對,沒錯,只是因為她覺得他還滿帥的。

 

«    

 

「今天要換新位子喔~聽到自己名字的小朋友就到老師說的座位坐好~」

 

大概是怕學生成長過程中對眼睛造成不良影響,每隔兩週就要例行性換座位坐。

 

慕皊每次都在想心裡暗想:「顏楓能坐到我旁邊嗎?或坐我前面也可以,後面也可以,嗯…隔一個走道也可以啦!」

 

只可惜每次都不如她的意,也許是顏楓的身高不高,老是被排在第一、二排,慕皊總只能看著他的背影,但她也覺得開心。

 

那是單純的、天真的、她喜歡了一個與她同年齡的男孩,而在一開始,她只是覺得他的臉蛋吸引她,不過久了之後,她發現顏楓活潑開朗的個性,才是引起她注意的關鍵。

 

«    

 

「我沒有帶唐詩,妳可以借我看嗎?」

 

不知道什麼時候,顏楓突然坐到了慕皊前面的位子,還轉過身來盯著慕皊在翻著的『唐詩三百首』,那是老師要求每堂上課時要朗誦的。

 

慕皊心裡又驚又喜,雖然自己對顏楓有好感,但彼此並不那麼熟悉。

 

「好啊,今天要唸的是這裡……」

 

慕皊開心地與他分享,與同學交談不是件困難的事。

過不久後位子的主人回來了,顏楓只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,不過這對慕皊而言已經是一大驚喜了!

 

«    

 

時序變遷,一年的時間不算太慢太長,慕皊已經很習慣地在下課時間尋找顏楓的身影。

 

偶爾找不著他,她就會跑到操場『偶然』經過,看到顏楓打躲避球打得可樂呢。

 

兩人的相處變得有某種默契,也許是因為互相都有聽到對方喜歡自己的『傳聞』,小學生不免互相交頭接耳,還是會講八卦的。

 

「大冒險!大冒險!大冒險!」

 

在教室的一陣喧嘩讓出了洗手間的慕皊抬起頭,只見顏楓被幾個男女同學『架』了過來,慕皊覺得有趣,因為顏楓的臉上寫滿了『不好意思』,但她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。

 

「我喜歡妳!」被架著的顏楓嘴裡吐出這四個字,讓慕皊的心抖了一下。

 

「再說一次你喜歡誰~」

 

旁邊的同學們不放過他,又推又擠地逗著李顏楓。

 

他看了一眼楊慕皊,掩不住嘴角一絲笑意,又馬上裝作正經:「不要鬧了啦!」

然後使勁掙脫了這群『好朋友』。

 

慕皊笑了,可是什麼話都還沒說,知道是同學們開個玩笑,但能聽到這樣的小小告白,還是覺得很開心呢。

 

慕皊也總喜歡與朋友討論顏楓,在放學回家的路途上。

 

「妳覺得我們班男生誰最帥?」自己的好麻吉一臉好奇地湊向慕皊,慕皊吸了一口手上的鋁箔包綠茶。

 

「李顏楓啊~」她從來不會吝嗇於分享自己對顏楓的好感。

 

「他是還滿不錯的啦!班上好像不少女生喜歡他耶~不過我覺得王宥翔也不錯啊,身高比別的男生高,跑步又快,只是皮了一點……」她翻了翻架上的筆記本,這年紀的孩子總喜歡逛書局,但往往不是要看書或買書。

 

「是嗎?可是我剛開學就喜歡顏楓了,哈哈。」慕皊根本不在意好友怎麼形容自己心儀的男同學,突然看到一本六孔簿就跳了過去。「好可愛呦~」

 

翻開內頁,其實只是簡單的個人資料表,加上一些小女生喜歡的圖樣,姓名、綽號、星座、血型……有趣的是,還有一項叫作-我喜歡的人。

 

除了在學校每天見面,淡淡的愛慕,偶爾相視而笑,他們並沒有太多其他的相處,也不會一天到晚說些『我喜歡你』的告白話,暖在心裡,想在心裡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