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你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,就算其他女同學心儀的對象也是你,我也覺得你只會喜歡我,如同我喜歡你一樣──

 

「楊慕皊~我要妳爸媽的電話號碼。」慕皊與靜葳逛了附近的夜市,買了些滷味及飲料,坐在騎樓下。

 

她們從小學五年級認識到現在,已經邁入第三個年頭,早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姊妹。

 

「啊?為什麼要?」慕皊吃了一口豆干皺著眉,覺得她的要求很怪異。

 

「因為我媽說~如果是真的要好的朋友,應該要連對方家裡的事情都很清楚,還會有好朋友爸爸媽媽的電話,這樣如果有什麼突發狀況,我就可以聯絡妳爸媽。餵我,啊~」靜葳勾著慕皊的手,張大嘴巴跟慕皊討東西吃。

 

慕皊早已經習慣了她們彼此之間黏在一起的感覺。

 

「哈哈哈哈,什麼叫作『如果有突發狀況』啊!」插了一塊蒟蒻塞到靜葳嘴裡,她不是很滿意靜葳的解釋內容。

 

「反正就是這樣啦,真的要好的話就要這樣!快點,手機給我~」嘴裡塞滿食物,又討著慕皊的手機,她們彼此交換了自己父母的手機號碼,因為一句『真正的好朋友就要有對方父母的聯絡方式』。

 

她們之間的相處非常好,靜葳常常約她出去逛街、邀她去自己家吃飯、喜歡唱歌給慕皊聽,尤其是范瑋琪的『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』、自己遇到傷心的事也不會對慕皊隱瞞,因為她也說過,『真正的好朋友才會看見自己的眼淚』。

 

她們萬般親密,逛街時會手牽著手,就算流汗也不會介意。

 

因為兩人的家住得很近,常常一通電話就出門見了面,如同今日的逛夜市行程。

 

「妳跟妳男朋友現在怎麼樣?」慕皊知道靜葳在國中的班級交了男朋友,不免於關心一下好友的感情事。

 

「很好啊~不過他練田徑很忙,早上要提早來學校、放學又要留下來,有的時候我會等他一起回家。」靜葳像是在陳述很平常的事情般說著,「啊妳跟李顏楓勒?」她湊近慕皊的臉龐,瞇起了眼睛打量著她眼神透露出來的訊息。

 

「就那樣啊~」慕皊笑了一下別過臉。

 

「哪樣哪樣?你們啾~了嗎?」靜葳突然覺得很興奮,像是挖著八卦一般催促著慕皊多跟她分享一點情事。

 

「怎麼可能!才牽手而已。」她拍了一下靜葳的腿,想掩飾自己的害羞。

 

「什麼啊?你們已經在一起四年了耶~才牽手?」靜葳伸手握住慕皊的手,還故意跟她十指交扣,「我們認識三年都可以這樣了,妳才跟他到牽手而已?」顯然她不滿意他們兩人的進展。

 

「拜託~妳跟他一樣嗎?一個男生一個女生,一個我喜歡的人一個我的好朋友,完全不一樣好嗎?」

 

靜葳鬆開了手,隨後站到慕皊面前,捧著她的臉。

 

「妳是不是太不主動了?妳不知道男生都很色嗎?」

 

她盯著慕皊,讓慕皊不得不好奇地問,「什麼意思?難道妳男朋友很色嗎……」

 

她不自覺地降低音量,國中一年級的她不懂什麼情事,不過漫畫跟小說的劇情通常都格外浪漫,但從來無法想像自己如果是女主角的話會成什麼樣。

 

隨後,靜葳坐回了她的身旁,開始分享著自己與男朋友的相處,都快把慕皊給嚇暈了。

 

「啥?才國一妳就跟他親了?」慕皊睜大眼睛覺得靜葳講出來的話都很不可思議。

 

「男女交往這不是正常嗎?而且這跟年齡沒關係吧!」靜葳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覺得慕皊才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孩。

 

「妳也太早熟了吧……我之前只是覺得妳發育比較好而已……」她瞥了靜葳一眼,隨即被靜葳拍了一下腦袋。

 

「怎麼?到底是羨慕還是嫉妒?不然我給妳做練習啊!」靜葳伸手捧住慕皊的下巴又嘟起嘴唇,緩緩接近慕皊……

 

「不要,我覺得好奇怪。而且妳怎麼動作這麼熟練啊!我之前真是太不了解妳了~」慕皊一手擋向了靜葳的臉把她推開,完全無法想像嘴唇貼在一起的感覺,也不想跟自己的好朋友練習。

 

這種事情怎麼練習啊!光是用想的就很困難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