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GET ME NOT  

(圖源:Midnight Cinderella FB粉絲專頁)

 

【Midnight Cinderella】

劇情活動:Forget Me Not

活動期間:105/3/4~105/3/18

活動角色:前篇-艾倫、傑諾、里奧

     後篇-路易、吉爾、尤利

活動特典:如上圖

艾娜拿到前後篇的早期特典 右邊的禮服 跟 圖片最上方那個眼妝哦哦哦 啾

 

此篇是艾娜的超級渣翻

翻到我頭暈腦脹

其實也添加了一些自己的翻譯方式(簡稱艾娜式翻譯?wwww)

是里奧篇的甜蜜線

前面共通劇情已省略

反正就是宮殿的馬車真的是很危險

只要一翻覆就會失憶啊啊啊

 

希望大家閱讀愉快。

 


 

 

自從意外發生之後,昏迷已久的公主醒了。

房間裡,她躺在床上,睜開沉重的眼皮。

 

「妳還好嗎?」一個陌生的男子聲音響起。

 

我想回應他「還好」,

但是我只點點頭,

然後這個男子笑看著我。

 

「醫生說休息一陣子對妳的身體會比較好。」

 

我的頭好痛--

我盯著他看,想聚集我的思緒──

他的聲音好溫柔……但這不是讓我覺得煩惱的。

 

 (你看起來像是一直坐在那裡看著我?)

 

「怎麼了?」里奧問。

 

(你認識我嗎?還是我應該認識你?)

 

我覺得很困惑……他說的話彷彿他就是認識我。

 

(我覺得有些窘迫,我該開口問你是誰嗎?可是你的態度又是這麼友善--)

 

「對不起--唔--」

 

我很猶豫,我在想要用什麼方式問他。

那個男子把頭轉向一邊,一臉疑問地看著我。

 

(怎麼辦──我不知道該說什麼!)

我就愣在那裡,靜靜地,困惑地望著他……

他的眉頭輕皺起來,瞇起了眼,神情有些變了地看著我……

看起來像讀出我的心思。

他開口問了我──

 

「小艾娜,你不認得我了嗎?」

 

我咬著下唇,慢慢地點了點頭。

 

 

不久後,里奧離開了公主的房間,往辦公室走去。

他把艾娜的狀況說給吉爾聽。

 

「我沒想到公主醒來之後居然會失去記憶,而且只失去了對你的記憶。」吉爾輕嘆了口氣。

 

但是里奧看似神色自若地站在那兒,

並沒有什麼不一樣的表現,

他們彼此互看了一陣子──

 

「你打算怎麼做?」吉爾問道。

 

里奧回應了吉爾一個笑容。

 

「我沒有打算做任何事情」他轉過頭,笑容一樣那樣燦爛。

「也許小艾娜會跟我再次陷入愛河,就像我們以前那樣。」

 

吉爾看著里奧好一陣子,然後靜靜開口說道──

 

「也許吧。」

 

 

從意外恢復之後,我得繼續完成公務,

生活像是重新步上軌道,一如往常那樣,我準備去上里奧的課。

 

(唔……總覺得有個問題)

我走到走廊轉角處,我想起一件困擾我的事……

 

(我從身體比較好之後,就有好多時間在里奧那裡跟他學習,他幫我上課)

(可是每次上課的時候我總覺得,我好像忘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──?)

 

有些記憶在我腦海中很朦朧地存在著,

但是當我沒有專注去思考的時候,

那些片段又會馬上煙消雲散。

 

(唔,這樣不好)

我停下腳步,輕聲嘆息──

 

「我還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!」

 

煩惱之餘,我聽到走廊上傳來腳步聲,

看到艾倫朝著我走過來。

 

「妳已經好多了嗎?」艾倫關心道。

 

「嗯,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。」

 

我朝他笑了笑,匆匆回應,將方才的困惑逐出腦海。

 

艾倫看著我輕嘆皺眉,朝我走靠近,

然後--

 

「唔!」

 

他走向我,拿了一頂帽子戴在我的頭上。

 

「妳把這個掉在馬車上了」

 

(我?)

 

我將頭上的帽子拿下來,好奇地打量它──

 

「這是我的嗎?」我困惑。

 

「這當然是妳的。」艾倫眉頭皺更深了。

「在馬車翻覆的時候,只有妳一個人在馬車上。」

 

「嗯……我想也是。」

我皺著眉頭,不解地將帽子轉來轉去、看了又看,再將它戴回頭上。

 

(我覺得好像……我最近忘了什麼事情,先是里奧,再來是這頂帽子--)

(我到底怎麼了?)

 

艾倫掀起帽緣,低頭看著我。

 

「別太逞強了,知道嗎?」

 

「艾倫……」

 

(你平常不太會這樣說話的,看來,我是真的讓人擔心了。)

 

艾倫的態度讓我覺得很親切,我用燦爛的笑容回應他──

 

「謝謝你,艾倫。」

 

當我還站在那裡對他笑著時,另一個聲音打斷了我們。

 

「妳在這裡做什麼呀?妳已經遲到了呢,我出來找妳。」

 

我轉過頭,發現是里奧看著我們兩個,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些驚訝。

 

「抱歉,里奧,艾倫來把我的帽子給我。」

 

我靦腆地對著里奧笑,同時感覺到身後的艾倫伸出手拍拍我的頭。

 

「下次見啦。」艾倫邁步離開。

 

我將注意力轉回里奧身上,他正看著我的帽子,而且眉頭輕皺。

 

一瞬間,我似乎在他的眼裡感覺到一絲難以言喻的情緒──

 

「那頂帽子……」里奧喃喃自語。

 

 

「那頂帽子……

 

「嗯?」

 

里奧盯著帽子的眼神有些奇怪,我輕皺眉覺得困惑,

然後,他看似突然回神,再次看向我。

 

「沒事,別放在心上。」他回復了以往令人溫暖的笑容。

「我們走吧。」

 

 

我們開始了今天的課程。

 

里奧看著書本上密密麻麻的字,一字一句解釋給我聽。

我若有所思地看著他──

 

(我不知道為什麼,但是跟你在一起的時候,我覺得很安心,很放鬆……)

 

我忍不住微微一笑,然後驚覺我的心臟居然跳得很快--

 

(嗯?這是什麼感覺?)

 

我低頭看著自己的手,嘗試著整理思緒……

 

(我似乎以前有過這種感覺--?)

 

「怎麼了?」里奧的聲音將我從思緒中拉回現實。

 

「沒事。」我搖了搖頭。

 

我抬頭看向里奧,他突然將身體傾向我,像是在讀我的想法。

 

「如果妳有什麼不懂的地方,隨時問我,好嗎?」

 

我迎上他的視線,給了他一個笑容。

 

「不是有什麼不懂的地方,我只是在想──」

「為什麼我跟你在一起的時候,就覺得特別安心、放鬆。」

 

「還有……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我低下頭了一陣子,才緩緩抬起頭,說出我最近想的事情。

 

「我覺得我們好像以前都是像這樣相處的?」

 

里奧的表情像是突然放鬆似的,對著我說的話笑了笑。

 

「小艾娜--」

 

里奧朝我伸出手,他的指尖碰觸到了我的臉頰。

 

 「!」

 

他在我臉上輕輕吻了一下。

 

「里、里奧?!」

 

 

我輕輕將他推了開來,滿是驚訝,

里奧原本笑著的表情,有點變了,

他瞇著眼睛看著我,看起來很惆悵,甚至傷心……

 

我看著他那樣的神情,心底深處覺得有些疼痛……

 

(為什麼……為什麼你要這樣看著我?)

 

我覺得我的頭有點奇怪的刺痛感。

 

不過里奧再度回到他原本的笑容。

 

「妳真可愛,坐在那裡說跟我在一起的時候覺得安心。」

「有些時候我也會無法克制我自己,抱歉。」

 

在他說完這些話時,城裡的鐘聲從遠處傳來。

 

「今天就到這吧,好嗎?」里奧仍然對我笑得很燦爛。

 

他拿下眼鏡站了起來,朝著門口走去,然後停了下來,回首一瞥。

 

「小艾娜,妳喜歡艾倫嗎?」

 

「咦?!」

 

他的話語中有著一絲憂鬱,我不可置信地望向他。

 

「我只是在想,之前我看到你們兩個在一起的事。」里奧的笑容,變得更不好懂了。

「艾倫真的是個很好的人,如果是真的,也未嘗不是件好事。」

 

我看著里奧那依然耀眼的笑容,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應,

應該是說,不知道怎麼思考。

 

里奧轉過身去,開啟門扉──

 

 (那跟你平常捉弄我時候的樣子完全不一樣--)

 

我的心突然覺得好痛……

就像是有太多的什麼糾結在一起,讓我無法承受……

 

(你說了那樣的話,同時也傷害了你自己!)

 

「等等--」

 

我不假思索地叫住里奧,

但是他沒有聽見我叫他,門就這樣關起來了,

我就被一個人留在這安靜的書房裡--

 

(為什麼我的心覺得這麼痛?)

 

我每呼吸一次,心就痛一次,

我想只有一個原因……

 

(也許里奧是--)

 

我的視線停留在桌上──我的那頂帽子。

 

(這頂帽子,艾倫給我的時候,他說它是被遺留在馬車裡……)

 

我慢慢地拿起它,將它看了又看,看了又看……

 

「這帽子--!」

 

 

我望著這頂帽子,尋著我的記憶。

 

(對了!)

 

摸著帽子的觸感,讓我的心跳逐漸快了起來。

 

(這頂帽子對我的意義很重要──很特別--)

 

我嘗試著循著記憶找尋答案,但是我發現,什麼也想不起來……

 

(為什麼它對我的意義很特別……?)

 

我困惑無助地坐在那裡,只能一直盯著帽子看--

 

 

當晚,我所有的公物都完成後,

我回到房間坐在化妝台前。

我看著鏡中的自己,想著里奧先前說的話--

 

『艾倫真的是個很好的人,如果是真的,也未嘗不是件好事。』

 

里奧,為什麼你要說那樣的話……

 

我拿起梳妝台上的那頂帽子,看著它,不禁又嘆了一口氣。

 

(那些事情,帽子的事情,都好煩惱。)

 

我無助地搖搖頭。

 

(一直坐在這裡煩惱也沒用。)

 

我拿著帽子站起身來,往窗戶的方向走去,

我打開窗戶,任憑微風輕拂我的臉龐。

 

(感覺真舒服--)

 

我倚在窗戶旁邊,但那一瞬間--

 

「唔!」

 

突然颳來一陣風,把我手上的帽子吹走了!

 

(不!)

 

我朝窗外彎下腰去,拚命地想抓住那頂帽子。

 

「啊!」

 

 

我沒抓住帽子,眼睜睜看著它掉下去,

不過它剛好掉到正在庭院的里奧面前。

 

里奧緩緩地拾起帽子,然後抬頭望向仍站在窗邊的我。

 

雖然我們之間有一段距離,但我們四目相交,

甚至我開始覺得我有點顫抖──

 

我們彼此安靜地互望對方,我無法將視線移開──

 

(里奧--)

 

微風再度緩緩吹起,將我的髮絲吹到我的頰上。

 

里奧突然笑了,拿著帽子的手朝空中舉起,朝我揮了揮。

 

他的笑容裡,有著一絲甜蜜,以及讓人無法自拔的溫柔,

我的心漏跳了一拍,我就這樣遠遠地望著他。

 

(我不知道為什麼,但是──)

 

(我想跟你在一起。)

 

我笑著回應他,我的思緒一直在轉。

 

(這感覺到底是什麼?)

 

我似乎隱隱約約看見了在我腦海裡的里奧,與站在庭院中的里奧,影像重疊。

 

『妳還好嗎?』

 

 『如果妳有什麼不懂的地方,隨時問我,好嗎?』

 

……

 

「我知道了!」

 

(里奧跟我在一起的時候,他總是在為我著想。)

(而我,跟他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很開心!)

 

(而這都是因為他是--)

 

我深吸了一口氣,倚在窗邊對著庭院裡的他喊道--

 

「里奧!!」

 

我從窗邊喊著里奧的名字,一邊試圖平復我內心的鼓譟。

 

「我現在就過去!你等我!」

 

 

我很快地就來到庭院,看到里奧坐在噴水池旁邊等我。

 

「里奧!」

 

里奧聽到我呼喚他的聲音,轉過頭、筆直地朝我走來。

 

他在我即將觸碰到他的時候停下腳步,遞出了那頂帽子。

 

「來,妳的。」

 

他就像平常那樣笑著。

但我看著那樣的他,只覺得心好痛。

 

(為什麼跟我在一起的時候,你從來不告訴我任何事?)

 

「謝謝。」我從他手中取回帽子。

 

他再度說話了,話中帶著捉弄意味──

 

「妳的帽子從窗邊掉下來,是想見我的理由嗎?」

 

我愣了一會兒,噘著嘴沒說話。

 

我的心還是跳得很快,然後我抬起頭直接迎上了他的視線。

 

「是的。」

 

我的眼眶裡突然充滿了淚水……

 

我拚命地眨著眼,試著將淚水抹去,

 

里奧看著我,驚訝地睜大了眼睛。

 

「小艾娜--?」

 

豆大的淚珠無法控制地不斷流下來,我緩緩地開口道──

 

「里奧,為什麼你從不說任何事?」

 

(我不記得你,我失去了與你的記憶,那一定讓你非常地受傷,但是--)

 

那些記憶如洪水一般襲來。

 

我的聲音因為止不住的哭泣,而變得有點沙啞。

 

「小艾娜,難道--」里奧驚訝地看著我。

 

我緩緩地點頭,試圖用手背抹去臉上的淚水。

 

「我想起所有與你之間的事情了,里奧!」

「對不起--那對你來說太煎熬了對吧--」

 

「小艾娜……」

 

里奧皺起眉頭,無奈地低頭看著我,朝我伸出手──

 

 

里奧握住我的手,有些激動地將我拉進他的懷抱。

 

「里奧!」我喚著他的名字的聲音已經嘶啞了……

 

我將臉埋進他的胸膛裡。

 

(我怎麼能那樣忘記你?你就是我的全世界,而我居然--)

 

「對不起……對不起……」

 

「沒事了,已經沒事了。」

 

里奧在我額上印下溫柔的一吻,緊緊將我抱在懷裡……

 

然後,他鬆開了他的手,低下頭攫住我的視線。

 

「看著我。」

 

我在他懷裡抬頭看著他,

他舉起手溫柔地拭去我臉上的淚水。

 

 「里奧……」

 

我們凝望著彼此,久久無法移開視線──

 

當他再度說話時,語氣比平時還要認真──

 

「我沒有對妳說任何事,是因為我不想強迫妳去回想那些失去的記憶。」

「我無法接受像那樣傷害妳--」

 

我的眼睛再度被淚水模糊視線。

 

里奧溫柔地看著我笑──

 

「妳是在這世上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人。」

 

他傾身向我,溫柔地吻了吻我的額頭。

 

吻了我之後,他給了我一個很令我暖心的擁抱。

 

「我不想讓妳走。」

 

他抿著嘴唇好一陣子,然後再度望向我。

 

「小艾娜,妳會跟我走嗎?」

 

「去哪裡?」

 

 

里奧帶著我回到他的房間,關上了房門。

 

(感覺這麼晚了我不應該在你的房間裡……)

 

我抬起頭來,用不安的眼神望向他,

 

但他直接一把將我拉向他。

 

「不用擔心。」

 

「我不會輕忽守衛的。」

 

他突然對我壞笑起來,移動他的手臂困住我。

 

「等等我會弄清楚一些事情的。」

 

一瞬間,他將我騰空抱起,

他的雙臂溫暖又實在地環住我的身體。

 

「里奧!」

 

在他把我帶到床上時,我不禁笑了出來。

 

「準備好了嗎?」里奧的笑容中,那絲憂鬱,已經不見了。

 

「還沒!」

 

(雖然我恢復記憶了,但是里奧,這太突然了!)

 

里奧看著我,露出迷人的笑容,就像是知道我在想什麼一樣。

 

「但是妳已經恢復記憶了不是嗎?」

 

他傾身向我,爬上了床,然後在我耳邊輕聲低語──

他的聲音充滿磁性又誘人--

 

「所以,妳已經想起我們之間做過的所有事情了,不是嗎?」

 

「里奧--!」

 

我的雙頰變得緋紅滾燙,就像是替我回答了一樣。

 

里奧再度輕聲笑了起來。

 

「雖然我真的非常地想妳,我想做的就是緊緊抱著妳,還有--」

 

話還沒說完,里奧就吻住了我的雙唇--

 

他的唇很火熱,就那樣攫獲住我毫無抵抗的唇瓣,我不禁輕吟出聲……

 

他的舌尖沿著我的嘴唇滑動,似乎挑逗著我,我忍不住發出喘息的聲音……

 

他的吻對我而言幾乎是呈現壓倒性,讓我感覺我就要沉醉其中無法自拔──

 

過了不知道多久,我的眼神迷濛地睜開,

眼角瞥見一旁桌上的那頂帽子──

 

(那頂帽子--里奧跟我曾做了約定--)

 

我從里奧熱切的吻中緩緩掙脫,與他視線交會。

 

「里奧,我們的約定--」

 

里奧伸出手指抵住我的唇,朝著我笑。

 

「忘了那個,注意我就好。」

 

我聽話地朝他露出笑容,伸出我的手圈住了他的頸子,

 

我的心現在激烈地狂跳,他壓在我身上的重量變得更真切,彼此不斷交換著溢滿幸福的吻--

 

 

翻譯 By Ena

故事來源:Midnight Cinderella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